何謂GIA?

GIA全名是 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,中文為美國寶石學院,創設於1931年,在寶石及珠寶方面..
more

珍珠如何選購?

以體色區分淺色系,有粉紅色、白色、奶油色等,淺色系中最好的反色光成粉紅色。黑色系有黑色、深綠色..
more

如何保養珠寶?

所有珠寶、金銀飾均不要帶著洗溫泉,因溫泉含有硫磺,會影響其品質。佩帶珠寶之前,先仔細觀察..
more
  • 首頁 > 鑽石4C
  • 鑽石4C Diamond4C

    1 CARAT 克拉

    「克拉」是鑽石的計重單位,一克拉等於0.2公克,每一克拉又細分為100分(point),越重的克拉數為高,價格也越貴,但鑽石的價錢與克拉的重量並不是同一比例來計算,即2克拉價格並不等於1克拉的2倍,而是遠超過於2倍。

     

    2 CLARITY 淨度

    「淨度」是指寶石內所含的內含物與內外是否有瑕疵的程度來區分等級,而鑽石的淨度是在10被放大鏡下所能觀察到的內含物為準準。 由於鑽石乃天然形成,稍微有些內含物在所難免,將淨度區分主要是讓評價有固定標準,而大部份的等級除了I1、I2、I3以外,多半是肉眼所看不見的,因此並非一定要完美無瑕,且價格也實在太高。

     

    3 CUT 車工

    「切工是鑽石的魔術師」,切工的優劣影響鑽石的光彩,標準的車工能找出最理想的比例與角度,讓光線的反射及折射趨於完美,使鑽石閃出耀眼的光芒。

     

    4 COLOR 顏色

    GIA對顏色等級區分是世界上最通用的,區分鑽石的顏色必須在標準光源的燈箱中以標準規定的比色時判定,而比色石需由經GIA認證具有標準顏色的鑽石為準。越接近無色的鑽石,越容易讓光線穿透,則越能突顯鑽石的璀璨

    Copyright © 2015 Fenny All Rights Reserved